白酒

我两手空空,唯有一点真心

小少爷

是给小可爱的约稿@茄汁捞饭 


小少爷也是会争宠的。


茂密的森林里,藤蔓张牙舞爪地攻击,昳丽的少年释放着停滞藤蔓时间的白光,却只是杯水车薪。


粗壮的藤蔓上裹着小刺,地上已经躺满了失去气息的天选者。


顾知白冷漠地靠在被驯服的老树上,看着在藤蔓攻击下狼狈支撑的少年。


自2050年起,陨石撞击地球,带来改变人类基因的血雨,世界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有些人类基因突变失败变成了丧尸,有的还是普通人,有的成为了拥有特殊能力的天选者。原本温顺的动植物基因分子的狂躁成为了人类的敌人。


而根据数据显示:女性成为天选者的可能性远远大于男性。


末日开启,人类在死亡的环绕下艰难存活,在世界相对安全的地方开辟了基地用于发展与保存生命的火焰。


各个基地的领导者基本上都是女性,万年前的女尊社会在万年后第一次复苏。


顾知白本来是个摄影系在读大学生,摄影天赋极高,冷淡沉默,是系里有名的风云人物。但当末世来临后,获得了空间与冰系双系异能,成为了豪权贵族招揽的目标。


却也因为不愿受拘束,倚靠强大的实力成了独行侠,游离于危险的基地外的世界。


和小型基地合作,她负责清除小型基地附近的异兽隐患,小型基地负责给她提供必备的物资。


看着昳丽的少年面色苍白,举刀砍杀的手青筋暴起。


顾知白挥手放出一片冰刃齐刷刷地斩断围绕着少年的藤蔓,王极异能者的实力顷刻间便毁了把林殷差点困杀的藤蔓。


林殷筋疲力尽地倒在地上。


漂亮的眸子泛着冰蓝的光泽,是异能消耗殆尽的标志。


冷白的手却抓住少女的衣襟,放下自己从小恣意妄为的骄傲,委屈地诉苦:“知白姐,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你怎么可以不相信我,而相信那个不过认识几天的男人。”


几乎在瞬间,顾知白想起了戚野在嘈杂的酒吧里卖酒时的风情以及假装柔弱地栽赃林殷时的游刃有余。


她和林殷从小一起长大,看着他任性妄为,撒娇粘人却毫无心机。


因为一直被保护的太好了。未经历恶意,直来直去的性子在未世前可能会得到很多人的喜欢。


但在朝不保夕的当今,直来直去却实力不足只会成为活的靶子,别人上位的踏脚石。顾知白想让他多经历些挫折,学会在乱世中存活的能力,即便有一天她走了,也可以好好的保护自己。


所以在戚野柔弱地倒在自己身上,端着酒杯作势喂酒时衔着酒杯喝了。


她看着林殷气势汹汹地问罪,却被戚野三言两语堵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在戚野挑衅地说:“哥哥这么厉害,但是姐姐就不喜欢你啊。虽然我没有哥哥这么好的异能,但是姐姐喜欢的就是我的自立自强啊。”


林殷摔了杯子,带着林家高价雇来的保镖队意气用事去了危险区域。


顾知白处理了暗藏祸心的戚野后,匆匆跟去,却已经迟了。


她知道,在这么危险的情况下,她应该立马去救林殷,而不是看着林殷在藤蔓丛里苦苦挣扎,但看见地上的尸体,她又忍不住怪林殷,为什么总是那么意气用事,明知道实力不够去危险区域,还是要去冒险。


林家的秘密武器是可以救活死人,但是他不知道对别人很麻烦吗。


痛苦地死去再活过来,不是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好事。


于是她躲在了老树上观看着战局,直到林殷坚持不住了才伸出援手。

希望再经历这次后,她的少年可以学会凡事三思而后行以及控制自己的情绪。


顾知白看着拉着自己衣襟,委屈巴巴地撒娇的少年,无奈又宠溺地笑了笑:“林殷,以后乖点好不好。这是和基地合作抓叛变者的计划,你差点就使我和你爸爸这些天的努力和布局功亏一篑了。你看看地上保护你的人都因为你暂时气息消失了,伯父又要花一大笔钱请赵老出手诊治。”


眉目秾艳的少年弯起了眉眼:“姐姐,对不起,等赵爷爷诊治好后,我会和这些叔叔一一道歉的。姐姐,那你刚才那副样子是装的吗。”


顾知白玩味地:“半真半假吧。好了。我刚才打卫星电话和伯父说了这件事。他说一会儿就有一队保镖带着赵老过来进行诊治。我先建立屏障,你用胶囊医护床把他们先安置好吧。”


火堆燃烧着,顾知白和林殷将一切安排好后,围在火堆旁取暖等待。


微红的火焰映的少年冷白的皮肤手感极好,顾知白忍不住揉捏了下,除了做任务在外人面前的冷淡沉默烟消云散。


像是逮住了什么好玩的玩意一样把玩着。


在暧昧的空气下,顾知白认真的开口:“殷殷,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按我儿时的想法兔子都不吃饭窝边草不应该对你有什么想法,但这么多年了。我不得不承认我只对你一人有过想要一辈子在一起的想法。我们认识那么久了,我爽快点,要不要试试在一起。”


林殷觉得自己的脸突然发烫,却莫名觉得合该如此。


他一直以为这么多年是他的一厢情愿,因而时不时的会因为别人靠近顾知白而吃醋。但是每一次他都未真正动气和放弃,与其说是喜欢到不可抑制,没那么夸张。


只不过是顾知白虽然从未言说,却总是对他十分的纵容。


末世来临时,他并不是第一批觉醒异能的天选者,向来怕麻烦的顾知白在他未和父亲会合时,一直保护着他。


而在女性为尊,可以三妻六妾的现在,顾知白除了做任务也从来未和其他人有过牵手以上的亲密举动。


绮丽的少年想到这干脆利落地答应:“好啊。知白姐,我可是个不好对付的妻子。房里除了我就只能是我了。”


回应少年的是一个清浅而珍重的口勿。


天幕慢慢黑了,耀眼的星河下契约结成。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