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

我两手空空,唯有一点真心

当我每次想起你(二)

很喜欢却不敢说出口。


我是个过于懦弱的人,以至于在小心翼翼地拿到他的联系方式时连添加邀请都不敢发出,以至于即便在同一个学校也不敢去说可以和我做朋友吗。


即便我很想。


所以在我的父母兵荒马乱地离婚后,父亲把我领到邻居家,带着笑意拜托他的父母在他离家的日子里照看我一下,很久都没笑过的我半夜里在他家客房温软的床上偷偷地笑了。


生活不是小说,这是我自小就明白的道理。


我没能像小说女主一样有着很高的天赋或者胆子很大。


又笨又怯弱。


纵然已经和他相处在同一屋檐下,每天说的话也寥寥可数。


大多数是他以主人的身份关心我住的是否适应,在答话时我也曾想聊些其他的拉进些距离,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最后拘谨地说很好。


无论如何,在他家暂住的日子确实是我最安宁的时光。


有熬的软甜的小米粥,有甜度不太高的小甜点。


不会有杯子突然被扔在地上,不会有喋喋不休的争吵。


还能每天看到他。

即便大多数时候看到的是背影。

那也很好了。


不过,美好的日子总是太短暂。父亲很快就回来,把我接回了家。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