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

我两手空空,唯有一点真心

隔壁的哥哥

我的隔壁家哥哥。


清朗干净,永远温和。


这是刻在顾銘生身上的标签。


他和我家是对门。

儿时我总是被放到他家养。

他负责带我玩。


会温柔地擦去我吃冰淇淋粘到嘴边的奶渣,会握着我的手教我学写字。


是个温和至极的人。


我不知道自己何时对他产生了谷欠望,或许是在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或许是因为17岁那年盛夏兴高采烈地去他家玩,却无意间看到了少年冷白的脊背。


在清晰我对他的感情后,我躲避了一小段日子,便开始了处心积虑的勾搭。


我本以为慢慢来,总有一天我会温水炖青蛙获得他的喜欢。


却没想到意外比那个我期盼的明天来的更早。


2019年冬天,顾銘生死于先天心脏病。


20来岁还年轻的青年消失在这个世界,我终于明白在我笑盈盈地试探着说:“想找个像哥哥一样的老婆”时,顾銘生温和地摸摸我的头,温柔地说:“相信枝枝会找到的”是为什么,不是不开窍,是早已把自己排除在外了。


人的这一生会遇到很多人,但我想我楚枝的这一生恐怕再也无法忘记顾銘生了。




评论(37)

热度(1758)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